1 2 3

党建动态

我院党总支开展《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专题学习讨论会

2016-09-13 16:20:04 来源: 作者:jsjy

        9月12日上午,教育科学研究院党总支开展《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专题学习讨论会,党总支委员会委员就学习贯彻《问责条例》情况作了感想发言。党总支书记崔国清主持会议。

        党总支书记崔国清首先发言,他指出《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是继《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之后,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又一制度创新,解决了问责的进一步规范化、具体化这个难题,旨在以问责推动负责,更好地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接着党总支委员会委员王彦才副院长也谈到,《问责条例》体现了中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释放了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坚决态度。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最后党总支会员会委员李振玉副院长谈到,学习要紧密结合开我院工作实际,注意把握好问责的对象、问责情形和问责方式,确保《问责条例》执行到位,避免出现偏差。要建立常态化的督查机制,将《问责条例》纳入督查重点,适时开展专项检查,用督查传递压力,用压力推动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