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规章制度

教育科学研究院党总支2016年度工作计划

2016-11-03 10:18:06 来源: 作者:jsjy

        为做好新学年党建工作,结合学校“十三五”开局之年的发展和校党委年度统一部署的工作目标和任务,根据教育科学研究院新成立发展现实状况,特制定2016年度党建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教育科学研究院党总支2016年度党建工作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密结合上级党组织和学院主要工作,以“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目的,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更新教育发展理念,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教育新要求。
         二、工作目标
       1、总目标。加强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规范党建工作流程,完善党建工作制度,创新党建工作内容,提高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坚持党政联席机制,参与学院发展的重要决策,为发展提供保障和服务,创建和谐的工作环境,建设学习型、服务性的基层党组织。
        2、具体目标。立足我院实际和党建工作需要,建立、完善党建工作制度,规范党建工作程序;开展党建工作理论研究,创新党建工作内容和形式,提高党建工作实效,参加校党建工作研究会,推出部分有价值的理论成果;将党建工作与本部门工作有效结合,促进整体工作提高,为研究教育科学服务。
        三、主要工作
       1、加强组织建设,促进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强化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
       完善党总支班子建设,加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强化党总支工作规范化建设,制定党建工作计划,建立党建工作例会制度。
       2、坚持党政联席机制,为学院的建设发展服务。
       按照上级党组织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做好各项党建工作,塑造团结、稳定、向上的工作氛围;参与学院重大事务的决策,反馈教工党员心声,宣传党的廉政纪律和要求,积极为发展出谋划策,协助加强各项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使党建工作与学院全体教工的发展、成长及管理、研究、服务工作相结合,促进整体科研及管理水平的提高。
        3、定期开展党员的组织生活会和学习活动,加强党组织的政治理论学习氛围,提高党员的基本知识理论和水平。定期组织开展党组织生活会和各类学习,本年度将进一步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按照中央、省及学校党委部署安排,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在全院全体党员中组织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有步骤地开展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工作,以开展纪念建党95周年为契机,组织好教工的党日活动,丰富党建内容和形式,提高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党的基本常识和理论基础,加强党员的党性修养。本年度,开展1-2次教工党日活动,对党日活动进行总结(评估准备)。学习时间:根据党委中心组工作要求,总支初定于每学期每月组织一次集中理论学习。
        4、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做好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工作
         根据学校党校教育培训计划,强化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管理,认真落实干部和党员两个《教育条列》,突出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发挥研究院特色,参与学校党建工作研究会工作及理论探讨。引导广大教工尤其是党员,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理解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领会“中国梦”的内涵,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以来系列讲话精神。掌握最新的理论动态,用先进的理论武装自己,提升每位党员的党性修养。
        5、密切联系党员和广大教工,加强党组织建设。
        坚持服务科研、服务群众、服务党员。积极开展好各项党务活动,按照“三会一课”的党组织生活规范化常态化要求,积极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和创新型的基层党组织。加强基层党组织班子建设,使基层党组织的引领示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在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发展发挥重要作用;同时,将日常党建工作与加强党组织服务意识、服务态度、服务效果有效结合,真正确定以人为本的观念,从党总支委员开始,密切联系广大教工,在具体工作中体现服务育人功能,逐渐建立服务型党组织。
           6、加大教育科学研究院建设发展目标。

        以研究和服务海南教育为目的,以教师教育特色为目标。强化教育政策研究和教育成果应用转化研究,加强教师教育改革研究,职业技术教育研究和新型高等教育国际化研究,精心策划和组织实施一批具有前瞻性和扩大价值的教育研究成果,在海南未来各类教育改革发展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四、工作创新
        1、党政联席工作机制,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引领示范和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坚持党政联席工作机制,参加重大决策,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优势,倾听党员的意见和建议,推进我院工作的开展;完善党总  支工作流程,协助做好日常工作,定期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民主生活会或学习活动。
         2、加强党建工作宣传,提升党建工作教育实效。充分利用当前社会特点和新媒体特征,结合当前信息化不断提高状况,不断加强党建工作宣传手段和方式,充分利用网络、微信、QQ等平台,正确引导政治舆论、关注广大教工思想动态,建立教工日常教育管理的安全保障。
         五、加强党总支的廉洁自律建设
         坚持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按照院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加强教育、完善制度,狠抓党员和领导干部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