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通知公告

转发《关于申报2016年度省级社科研究基地课题(第二批)的通知》的通知

2016-11-03 11:26:35 来源: 作者:jsjy

教育与心理学院,初等教育学院及有学科教学论老师的学院:

        2016年省级社科研究基地课题(第二批)现开始受理申报。现将海南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关于申报2016年度省级社科研究基地课题(第二批)的通知》(琼社科[2016]92号)转发给你们,请各学院积极组织相关教师进行申报。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按照《关于申报2016年度省级社科研究基地课题(第二批)的通知》要求进行课题设计并组织申报。请各基地按公平公正的原则评审推荐,每个基地限推荐3项课题以内。各基地应将推荐评审的相关佐证材料存档。    

        二、申报材料包括:《海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请书》(2份)和《海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论证活页》(8份);加盖基地公章并负责人签字的评审推荐表1份;所有材料的电子版。    

        三、申报材料送交教育科学研究院的时间为2016年11月7日中午12:00之前。电子材料发送至:hnsfdxjyy@qq.com。 

 

        联系人:姜楠

        电  话:65815321

        附件:1、 《关于申报2016年度省级社科研究基地课题(第二批)的通知》

 

                                                                                                                                            教育科学研究院

                                                                                                                                            2016年11月3日

 

附件1

 

关于申报2016年度省级社科研究

基地课题(第二批)的通知

                                                                                    琼社科[2016]92号

 各相关研究基地并科研管理部门:

         2016年省级社科研究基地课题(第二批)现开始受理申报。根据《海南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建设管理办法(试行)》(琼社科[2014]4号)、《海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管理办法》(琼社科[2014]58号)等文件的规定和要求,就课题申报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省级社科研究基地课题立项、研究和管理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基地建设特色和学科优势,以学术前沿问题或“十三五”时期海南改革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研究重点,大力推动理论创新,充分发挥思想库、智囊团和新型智库作用,更好地为海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国际旅游岛提供理论支持。

        二、课题设计

       1.资助额度:每项课题资助20000元。

       2.最终成果形式:应根据课题研究的实际需要确定为系列论文、研究报告或著作。著作、系列论文完成时限一般为2至3年,研究报告完成时限控制在1年以内。最终成果形式如为一般性的教科书、工具书、资料书、年鉴等,不得申报。

       3.最终成果要符合如下条件:(1)系列论文要求公开发表3篇(含3篇)以上。要求有2篇在核心期刊公开发表。每篇论文字数一般不少于5000字;(2)研究报告一般要求2万字以上;(3)著作(书稿)一般要求20万字以上(鉴定通过才能出版)。

       三、申报要求

      1.课题负责人必须为基地的专(兼)职研究人员。每位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1项课题,在研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省社科规划课题负责人,以及近三年内被撤项的省社科规划课题负责人不能申报。

      2.申报课题必须按资助额度做好经费预算。

      3.每个基地限报3项课题以内。

       4.申请课题须按要求填报《海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请书》(1份)和《海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论证活页》(7份)。《论证活页》不得出现课题申请人及其成员的姓名和所在单位等直接或间接透露申报者信息的背景资料,否则不予受理。《申请书》要求用计算机填写、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论证活页》要求A3纸双面印制,夹在申请书内。《申请书》和《论证活页》请从海南社会科学网下载使用(http://www.hnskl.net)。

       5.申请人申请的研究课题已获得其它资助的,或者与博士学位论文、博士后出站报告密切相关的,必须在《课题申请书》和《论证活页》中予以说明。

       6.申报者要如实填写申请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凡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并查实后,取消个人三年申报资格,如获准立项一律按撤项处理。

       7.申报时间从2016年10月28日起至11月11日止,逾期不候。请各基地严格把关,特别是对前期研究成果的真实性、选题和论证的科学性和可行性、课题组的研究实力和必备条件进行认真审核,努力提高申报质量。课题申报材料经所在单位(基地和科研管理部门)审查合格并盖章后,报送我会社科规划办。

       我会地址:海口市海府路49号(原省委大院)第二办公楼311室,联系人:周老师,电话:65365081。

      特此通知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16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