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党建动态

“勇当先锋 做好表率” 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09-28 16:52:23 来源: 作者:jsjy

    9月27日下午,我院教工党支部在学院办公室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教师教育研讨会”。与会党员干部围绕“如何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实践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聚焦教育研究主业,为建设我校教师教育特色的师范大学进行交流发言。活动由支部书记陈福祥同志主持。

   王彦才副院长首先传达了海师教函{2018}123号《关于认真做好教师教育振兴行动方案的通知》精神,并对《行动方案任务分工一览表》进行说明。他特别强调,我院今后的工作重点:一抓紧教育学博士点建设,二是发挥省教育发展与改革研究院作用,大力开展教育研究,为省政府决策提供智力支持。

   崔国清书记在活动中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深刻理解“勇当先锋 做好表率”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意义,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与业务相结合方式,促进我院各项工作的向前发展。二是要认真领会沈省长来我校调研的讲话精神,要在教师教育、教师培养、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发挥我院的作用,担负起应有的责任。

   李振玉副院长在研讨交流活动中建议将信息技术学院等于教育相关学院也纳入到教师教育统筹范围内。教师教育要实行资源共享。教师自由上课。要按教育规律办事,应该恢复助教制度,年轻老师让老教师带带,去听课,提高年轻教师的授课水平。

    张德伟教授在提到申报博士点时,认为教育博士对教师教育有重要意义,应侧重教育博士建设。智库是面向海南中小学教育的,现在我们在建设海南国际自贸区和自贸港,突显国际化,要把这个融入到教师教育中。

    李教授说到目前国家提倡全纳教育,考教师资格证的时候要把普通教育和特殊教育知识融合起来。海南有13所特校,师资力量远远不够,学校的应重视特殊教育师资力量的培养。

    最后支部书记陈福祥做总结发言,提出为开展好这次的主题党日活动,支委会专门做了研究和部署,出发点就是要将党务和专业结合,所以就聚焦在了教师教育这主题。当前国家、教育部和省政府相机出台了关于教师教育的一些文件。沈省长来我校视察也提出了教师教育问题。教师节的时候,中央召开了全国教育大会,从上到下对教师教育都很重视,我们要借着这个机遇,提高站位,形成合力凝聚力。提高教师队伍建设,健全激励机制,各部门打破壁垒,一盘棋考虑,为建设以教师教育为特色的师范学校齐心努力。

        “勇当先锋 做好表率” 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