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党建动态

崔国清主讲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党课

2018-11-21 09:54:35 来源: 作者:jsjy

    11月20日,教育科学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崔国清,就深入学习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并结合我校《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开展“大学习、大调研”活动的通知》精神作专题党课辅导,学院全体党员参加学习会。 

   崔国清的党课题目是《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我院调研任务》,他强调,全国教育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的大背景下召开的,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要深刻认识全国教育大会5个特点,明确学习宣传贯彻需要把握的8个问题,全面做好大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崔国清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九个坚持”重要论述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责任,培养具有红色基因、传承民族文化和海师精神的时代新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教育主业聚焦在“立德”上,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推动健全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体制机制。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握“四个服务”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扎根中国、融通中外,立足时代、面向未来,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将教育公平作为基本导向,提升乡村教育、特殊教育等短板弱项,促进教育事业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以改革激活力、增动力。坚持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升人力资源素质。坚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崔国清强调,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将学习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同学校党委下发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开展“大学习、大研讨”活动的通知》精神相结合,根据主要任务,自觉聚焦首要政治任务开展大学习,采取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方式,全面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实质,并结合实际主动研究找准贯彻落实的重点,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和政策举措。主动聚焦首要政治任务开展大调研,针对学校安排给我院的牵头单位任务,对海南基础教育师资现状和发展需求,以及如何推进学校与我省地方政府、中小学深度整合、协同育人、争创国家级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进行调研。学院将严格按照任务要求,认真制定调研方案,组织人员按计划开展调研工作。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党课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分析透彻,条理清晰;既上接天理,又下接地气;既有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系统解读,又有结合我校学习宣传贯彻思路;是一篇很好的解读报告和开展调研工作动员报告。此次党课对于学院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教育大会精神,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崔国清主讲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