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党建动态

教工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

2018-11-21 09:57:52 来源: 作者:jsjy

   2018年11月20日下午,为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教育科学研究院教工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组织了专题学习活动。活动由党总支书记主持。

   首先,党总支书记崔国清向全体党员宣读了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文件《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的通知》,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背景与意义。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释放了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强烈信号,宣布了我国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重大举措,彰显了我国坚定走好自己的路、着力办好自己的事的坚定意志。接着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李尚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原文。

   大家经过认真学习后和对当前我国对外开放的政策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与看法。大家纷纷发言,其中,李振玉副院长认为,对外开放不仅使我国的经济有了飞速的发展,而且使国人可以更方便地了解世界,增强大家的全球意识,也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相呼应。张德伟教授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强调开放合作的重要性,明确提出了长期建设一个美好世界的中国主张,阐明了进一步扩大开放的中国行动,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特别长期从事教学科研的一名教师,更要有大局意识,要有教育为地方经济服务,为社会服务的理念,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大特区、为海南国际旅游岛、为海南一区一港的建设发挥作用。

        教工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