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党建动态

教工党支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2018-12-02 10:27:34 来源: 作者:jsjy

   11月27日下午,教育科学研究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活动。活动由支委李尚卫教授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教工党支部及时响应党中央号召,深入开展学习活动。活动首先由李尚卫教授带领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例行)》全文。《条例》分别从总则、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党支部委员会建设、领导和保障、附则等八章对支部工作条例进行了界定。条例强调了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重视党支部、善抓党支部,是党员领导干部政治成熟的重要标志。

   通过学习,并结合学院发展与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认为,《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里,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以后的工作中,教工党支部要以《条例》为准绳,不断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划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

        教工党支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