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党建动态

教工党支部开展“勇当先锋、做好表率”大展示暨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活动

2018-12-19 15:31:21 来源: 作者:jsjy

   2018年12月18日下午,教育科学研究院党总支在学院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教工党支部“勇当先锋、做好表率”大展示暨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活动。参会人员有:学院党总支书记崔国清、党总支委员李振玉、教工党支部书记陈福祥以及全体教工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崔国清主持。

   活动开始,崔国清作简要讲话,介绍本次党支部书记“勇当先锋、做好表率”暨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活动的目的和原则。随后,支部书记陈福祥对近一年来支部在“勇当先锋、做好表率”方面如何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作述职报告。报告重点围绕支部在学习习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落实省委七届四次五次会议精神以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对标学院在人才培养、智库建设等工作任务并按时完成进度目标;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支部活动、组织建设等党总支重点部署工作进行展示,同时针对教工支部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提出了工作的努力方向。

   支部书述职结束后,党总支书记崔国清对支部书记陈福祥的述职报告进行点评,指出支部一年来工作成效显著,党建工作比较扎实,思路清晰,任务明确,尤其在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方面走在前头,能结合学院的教学科研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较好地担负起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但不够的地方主要是支部工作特色亮点不多。崔国清书记还特别指出这次活动的意义和要求,一是“勇当先锋、做好表率”大展示暨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活动,是我们学习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用实际行动服务海南一区一港建设的具体体现,是提高“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二是支部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一定要根据实际情况,创新组织生活形式,丰富组织生活内容,提高党员同志参与的积极性,提升组织生活质量。三是继续抓好“三会一课”,形成常态,形成制度。四是要体现我们学院党建工作的特色,要把党建工作和我们科研、智库工作结合起来,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

   会议最后,根据活动要求,全体与会人员还对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进行了民主测评投票。

        教工党支部开展“勇当先锋、做好表率”大展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