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党建动态

李振玉主讲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党课

2018-12-20 16:55:33 来源: 作者:jsjy

   为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开展“大学习、大研讨”活动,19日下午,李振玉副院长给全院师生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关于教育硕士卓越教师千人培养计划》的党课。

   李振玉副院长在谈到教育硕士卓越教师千人培养计划时特别强调,改革开放40年及海南省建省30年以来,我省的各级各类教育取得了重大成就,但是仍存在如城乡教育不均衡、高学历高素质师资供给不足等问题,基于此,为了更好的促进我省的基础教育以及加快海南一港一区的建设,提出实施“教育硕士卓越教师千人培养计划(2020-2040年)”。

   李振玉副院长制定的《教育硕士卓越教师千人培养计划》,从实施的必要性、可行性和采取的措施三个方面进行了论述,其中的数据翔实,论证充分,体现了我校为促进基础教育建设和发展的迫切心情,以及以此推动我省基础教育质量提升的决心。

   教工党支部的陈福祥老师对党课进行点评,他讲到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非常重视新型智库的建设,智库的作用就是要为政府出谋划策、服务于政府。目前省委省政府对我省在基础教育方面存在的问题是有清醒认识的,但是苦于找不到对策,而李院长的这个计划找出问题提出对策且有具有前瞻性。习总书记说过“教师是教育的第一资源”,如果此计划能顺利实施,对我省的基础教育尤其是一线教师是利好消息。另外我国教育硕士的培养和学术性硕士培养是一个模式,而此计划是对教育硕士培养的探索。其他老师也对此提出了一些建议,例如培养的硕士生遴选过程要严格把关,可以实行“双导师,双激励”等等。

         李振玉主讲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