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党建动态

教工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19-03-13 14:58:06 来源: 作者:jsjy

   正值全国两会在北京召开之际,根据学校党委宣传部的要求,3月12日下午,我院教工党支部在会议室开展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专题学习会由学院总支书记主持,会上全体党员干部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在内蒙古、甘肃、河南、福建等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在这些讲话中,习近平集中谈了脱贫攻坚、生态环境保护、乡村振兴等几件大事,并对各级领导干部提出不少“攻坚”新要求。“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今明两年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在内蒙古、甘肃、河南、福建四个代表团,习近平都谈到脱贫攻坚工作。3月5日,习近平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集中谈了一件大事——生态环境保护。习近平先是用“四个一”,强调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性: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中生态文明建设是其中一位,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中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其中一条基本方略,在新发展理念中绿色是其中一大理念,在三大攻坚战中污染防治是其中一大攻坚战。3月8日,习近平在河南代表团参加审议提出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作出重要部署。“确保重要农产品特别是粮食供给,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首要任务”。对于这项“首要任务”,习近平要求各级地方政府“扛稳粮食安全这个重任”,“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并强调要“保证让老百姓吃上安全放心的农产品”。

    经过学习,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努力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认真履行职能,围绕“推动海南一区一港建设”“打好扶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等重点工作,立足高校教师职责,以实实在在的成绩,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

       教工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