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新闻动态

教育科学研究院召开民主集中制专题研讨会

2019-04-01 15:43:35 来源: 作者:

   3月26日上午,教育科学研究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民主集中制专题研讨会。研讨会主题为“坚持民主集中制,自觉接受监督,提高办学治院能力”。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崔国清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初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关于民主集中制的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二章第十条有关民主集中制基本原则内容。紧接着,会议就如何处理学院党政关系,贯彻落实好高校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提高学院领导班子的意识能力和决策水平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班子成员分别谈到,我院目前严格执行了党政联席制度,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学院重大事务,比如人才引进、研究生招生等事项都经过了党政联席会的集中讨论和集体决策,真正发挥了权力监督和制约的能力。大家还谈到了民主集中制是我党一个优良的工作传统,我们党政领导班子只有团结一致,才能真正把工作推向前进。下一步工作重点放在如何把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做深做细上,使得这一项好的制度能够切实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发展。最后,会议就教育科学研究院制定的“三重一大”实施细则进行了讨论,并就个别细节提出了修改意见。

   此次民主集中制专题研讨会的召开,增强了学院领导班子执行民主集中制的主动性,牢固树立了党章意识,增进了班子团结。在未来工作中,大家将齐心协力,共同推进教育科学研究院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