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新闻动态

我院易然副教授参加“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智库对话会

2019-10-14 15:50:09 来源: 作者:jsjy

       2019年9月29日,我院易然副教授参加了由长江教育研究院、陕西师范大学“一带一路”教育高等研究院主办的“西安·长江教育论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智库对话会)”。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教育全球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新机遇与新对策。会议共邀请来自全国高校、民间教育智库、官方媒体等方面的专家和学者30余位参与交流讨论。出席论坛的有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长江教育研究院院长周洪宇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党怀兴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晓云,以及方略研究院、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政策研究所、西南大学教育学部、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陕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陕西科技大学教育学院、沈阳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海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发展研究所等单位相关研究代表。

        本次论坛上,来自五个单位的5位教授分别作了主题发言。长江教育研究院院长周洪宇教授以《智库应成为“一带一路”教育合作的强大助推器》为主题,从资政建言、理论创新、舆论引导、社会服务、育才用才、公共外交六个方面探讨了如何助推“一带一路”教育合作。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政策研究所薛二勇教授进一步阐释教育对外开放论述的核心内容、终极目标和落实措施,强调坚持开放是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基本政策,也是民心相通的有效路径,在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中国教育对外开放是造福全世界全人类的伟大事业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终极目标。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李延平教授、西南大学教育学部王牧华教授和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熊西蓓博士也分别做了报告。

        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院长陈鹏教授总结发言,指出本次论坛让大家充分感知到了我国 “一带一路”教育全球化的现状和未来挑战,“一带一路”教育智库联盟的成立,将会为未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合作研究提供更多的智慧支 持,并指明发展方向。希望在“一带一路”的背景下我国教育能够不断彰显影响力,在多边主义和WTO理念下建立教育贸易协定框架,制定统一的制度和规范,为未来教育合作、跨境教育交互齐心合作、互利共赢、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