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通知公告

转发学校《关于认真做好防汛防风有关工作的通知》

2016-07-26 17:02:52 来源: 作者:jsjy

各单位:
        根据省气象台消息,南海热带低压今天上午8点钟位于文昌东南方向约290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5米/秒)。该低压将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有可能在未来12小时内发展为今年第3号台风(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并将于26日下半夜到27日上午在雷州半岛到海南岛东部一带沿海登陆,最大可能在海南文昌到陵水一带沿海登陆。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海口将有强风强雨。为切实做好防汛防风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现将海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防风抗灾减灾工作的紧急通知》转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并将有关事项强调如下:
        一、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各单位要密切关注热带低压的未来动态及其影响,认真分析防风防汛形势,明确防御重点,及时启动应急工作预案,落实好各项防范措施和后勤保障措施。各单位要将防风防汛工作落实到岗位及个人,督促各自履行工作职责,切实做到领导责任到位、安全保障措施到位、生活保障落实到位。对麻痹大意、工作不力造成安全事故的,要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直接责任人责任。
         二、进一步加强校园隐患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各单位要对图书馆、教学楼、办公室、实验室、学生宿舍、食堂、围墙以及水、电、路灯基础设施进行全面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校内各类工地要严格落实安全措施,及时做好吊塔和脚手架的加固、建筑材料的转移和人员的疏散工作,绝不允许冒险施工。
        三、加强对师生的安全教育管理。学生工作部、各学院等单位要加大对在校学生的监管力度,并做好应急准备,一旦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将其转移到安全地带。团委要与外出参与社会实践的学生保持密切联系,确保其安全。台风期间,严禁在校学生随意外出。各单位要通知本单位教职工,做好自家的防风工作。离退休办要及时通知离退休教职工,特别是身边没有子女的教职工,协助做好防风工作。
        四、认真落实防风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各单位要制定值班安排表,安排单位领导和相关人员值班,带班领导必须保证通讯畅通,值班人员要按时上岗,不得迟到、脱岗、离岗,及时上报灾情和突发性事件等信息,一旦发现险情,要及时组织力量妥善处理,并严格执行即发即报制度,不得瞒报、迟报、漏报、谎报。学校设总值班室,地点在办公楼308室,联系电话:65884843。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65808110(龙昆南校区)、65736608(桂林洋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