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16年海南师范大学“助飞工程”教育研究专项课题的通知

2016-09-23 15:27:30 来源: 作者:

各有关老师:

        为进一步支持海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改革与发展,深化基础教育课程与教学研究,创新教育教学模式,提炼改革发展经验,依据《海南师范大学实施“助飞工程”支持附属中学发展总体方案》(海师办[2012]3号),即日起开始受理2016年“助飞工程”教育研究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海南师范大学“助飞工程”教育研究专项课题立项、研究和管理必须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战略目标和任务,紧紧围绕海南省教育改革发展的中心工作,研究海南教育,服务海南教育,大力推动理论创新,为海南教育改革发展提供理论支持。

        二、选题要求

        2016年“助飞工程”教育研究专项课题分为教育基本理论研究和教学改革试验研究两类。课题申请人可参照《课题指南》(附件1)中列出的课题名称自行设计具体题目,选择不同的研究角度、方法和重点,但必须符合《课题指南》所划定的问题领域和基本范畴。基础研究要力求具有原创性、开拓性和较高的学术思想价值;应用研究要具有现实性、针对性和较强的决策参考价值。

         三、资助额度

        教育基本理论研究和教学改革试验研究课题每项每年资助8000元。课题研究周期一般为1-2年。

        四、申报条件

        课题申请人须具备下列条件: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我校教育学、课程与教学论教师及附属中学教师。教学改革试验研究课题组应由教育理论教师、学科教学论教师、一线实验教师或研究生组成。

        五、最终成果形式

        根据课题研究的实际需要一般为系列论文、研究报告。系列论文要求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篇(含2篇)以上,其中1篇须公开发表在中文核心期刊,每篇字数一般不少于5000字。研究报告一般要求2万字以上。

        六、申报要求

       1.每位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1项课题。

        2.申报课题须写明课题类别,并按相应课题的资助额度做好经费预算。

        3.申请课题须按要求填报《海南师范大学“助飞工程”教育研究专项课题申请书》(1份)和《海南师范大学“助飞工程”教育研究专项课题论证活页》(5份)。《论证活页》不得出现课题申请人及其成员的姓名和所在单位等直接或间接透露申报者信息的背景资料,否则不予受理。《申请书》要求用计算机填写、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论证活页》要求A3纸双面印制,夹在申请书内。申报材料电子版发到海南师范大学教育研究院邮箱hnsfdxjyy@qq.com

        4. 申请人申请的研究课题已获得其它资助的,或者与博士学位论文、博士后出站报告密切相关的,必须在《课题申请书》和《论证活页》中予以说明。

        5.申报者要如实填写申请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凡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并查实后,取消个人三年申报资格,如获准立项一律按撤项处理。

          6.申报时间从即日起至10月10日止,逾期不候。课题申报材料经所在单位审查合格并盖章后,报送教育科学研究院办公室。

                                                                                     联系人:王蕾

                                                                                     邮   箱:hnsfdxjyy@qq.com

                                                                                     电   话:0898-65815306;18976269994

                                             特此通知。                                                                                                                    

 

                                     

                                                                                                                          教育科学研究院

                                                                                                                          2016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