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新闻动态

我院举行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2018-09-19 09:37:07 来源: 作者:jsjy

    9月18日下午,教育科学研究院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会议室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崔国清、学院副院长王彦才、副院长李振玉、研究生导师张德伟教授等参加典礼,典礼由崔国清主持。

    王彦才致辞中首先简要的介绍了学院以及研究生培养相关情况,随后向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注重德的培养,要学会做人并加强修养。要守信、守诺、守时。二是关注智的发展。要掌握学习的方法,制定学习目标,要学会学习。三是加强体的锻炼。要劳逸结合,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最后又对新生进行了安全方面的教育。

    李振玉在讲话中强调了两点,首先除了研究学习本学科的相关知识外,也要加强与其他教育学学科师生的联系,要采百家之长,要广泛阅读,有了积淀之后才能出好文章。另外要讲求学术道德规范。做学术研究,要诚、真、勤。希望大家能团结互助,顺利完成学业,回报父母和社会。

    张德伟作为导师代表,也向新生们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通过研究性的学习,体悟学科。二要掌握研究能力,要有创新的勇气和胆量。掌握基本的科研方法,在做中学会做。三要有师生命运共同体的意识。四要讲学术伦理,防止学术不端行为。

    最后崔国清提两点希望,一是加强研究和学术的学习,不断提高道德品质和文化修养的,努力做一名志存高远、意志坚强、身体健康、人格健全的人。二是在政治上有追求、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关心国家大事,善于用观察的眼光看世界。

        我院举行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