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新闻动态

西南大学副校长靳玉乐教授来我校举办专场讲座

2018-10-09 15:31:00 来源: 作者:jsjy

   2018年10月8日下午,西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博士研究生导师靳玉乐教授在我校图书馆十楼会议室以《新时代中国教育改革发展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与新要求新举措——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体会》为题,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专场讲座。讲座由初等教育学院院长张玉成教授主持,教育科学研究院、初等教育学院和教育与心理学院部分教师以及教育学专业研究生近200人听取了讲座报告。

   靳玉乐教授全面剖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的核心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的基本精神,认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就是新时代中国教育改革发展的新理念、新思想和新观点,强化战略设计、强调体制改革、加强人才培养体系改革、不断扩大教育开放和强化全社会的责任担当是新时代中国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

   靳教授在讲座中还密切联系加拿大、英国等欧美发达国家高校与中小学的先进经验与我国教育改革实际,既有对中国教育改革大政方针的睿智思索与教育改革现实困境的理性分析,也有对中国教育改革美好未来的迫切期许与追寻,使听众印象深刻、经久不忘。

        西南大学副校长靳玉乐教授来我校举办专场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