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新闻动态

我院组织教工认真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2018-12-19 10:47:30 来源: 作者:

   12月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院全体教职员工热切关注大会。在学院会议室通过网络电视,实时收听收看大会盛况,仔细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大家一致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这次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为榜样,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改革开放初心,在新时代新起点上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李尚卫教授:“聆听了总书记的讲话,我们教育工作者心潮澎湃,备受鼓舞。”李尚卫表示,在40年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进程中,教育是先行者,是受益者,更是助力者。40年来,海南师范大学在振兴的时间轴上,与时代同频共振,实现了飞跃式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接住时代交予的接力棒,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在新的起点,我们基层党组织、党员要有新的责任担当,不犹豫、不观望、不懈怠、不软弱,积极工作,为把我校办成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邝雄副教授:我是1961年出生的,亲身经历了改革开放40年,深切感受到国家从文革过后百业待兴的状况,逐步走向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极大丰富的今天。这40年的历程,对经济社会生活带来的巨大影响和变化,实在难以想象。我也是高等教育的受教育者和工作者,也特别感受到国家高等教育事业的极大发展。我国高等教育毛入学率从1978年的1.55%,到现在的45.7%,已经从精英教育走向大众教育,全国各类高等教育在学总规模也已达3779万人,人民受教育水平极大提升。我为身在当下而庆幸,为亲身经历了改革开放40周年而自豪,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骄傲!

        我院组织教工认真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