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新闻动态

“助飞工程”项目继续深入推进

2019-03-22 09:25:36 来源: 作者:jsjy

    在学校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由教育科学研究院负责的“助飞工程”项目继续全面推进,该项目促进了附属中学“初高中一体化课程改革”实验不断向纵深发展,体育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都给予了积极协助,为助飞工程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必要的师资的配备、场地的安排,解决了办学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极大地促进了附属中学的办学水平,促进了教师的科研水平不断提高,展出现良好的发展势头。

    3月15日下午,在生命科学学院的精心安排下,海师附中初一年级实验班全体同学160余名同学兴致勃勃地来到海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参观了生命科学学院的海南生物多样性博物馆。博物馆里新奇多样的标本摆设立刻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同学们有的独自一人安静地研究着瓶罐内的标本,有的和小组成员互相讨论互相讲解,学习氛围十分浓厚。在海南师范大学海龟救助站,同学们观摩了海龟保护工作, 了解了海南师范大学”爱在龟途”活动的开展现状。通过对海南师范大学海龟的调查完成了学习任务,更深刻的了解了相关知识,提高了保护环境的意识。

    海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在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的支持下,从去年12月份在海南师范大学物电学院实验实训中心举办了激光物理创新实验班开班。在学院院长彭鸿雁教授直接领导下,丁蕴丰教授、费红阳、吕栋栋老师直接指导,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激光物理的实验条件,同学们可以在激光实验室里面完成基础的科研训练,投身科技创新活动,了解学科方向,给自己树立进入高等学校的学习目标,为人生职业生涯规划做好准备。

        “助飞工程”项目继续深入推进

    在体育学院、音乐学院和美术学院的安排下,初一年级实验班周末素质教育兴趣班已经进入第二个学期, 兴趣班课程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导师严格要求,学生勤奋努力,兴致高昂。经过近一个学期的学习训练,每个兴趣班的孩子的文化艺术修养、身体素质和动手能力都得到明显增强。每个社团都逐步打造了独具特色的社团文化。海师大领导和附中校领导视察的时候,同学们向领导老师们问好,齐声诵读社团的名字和口号,展示平时教学内容的精彩片段。得到海南师范大学领导的大力支持,更得到附中领导的亲切关怀和家长们的肯定赞许。

        “助飞工程”项目继续深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