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加强师德建设工作专题学习会议

2019-06-21 15:10:43 来源: 作者:jsjy

   6月21日上午,教育科学研究院召开加强师德建设工作专题学习会议,全院教职工到会学习。会议主要内容是组织学习学校印发的《海南师范大学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实施办法》、《海南师范大学师德负面清单和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海南师范大学教师师德考核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并做工作部署。

   院党总支崔国清书记在会上领读学习了《海南师范大学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实施办法》、《海南师范大学师德负面清单和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和《海南师范大学教师师德考核办法(试行)》的全文内容。崔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对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也对全党全社会尊师重教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学校近期出台的师德建设相关文件精神,是深化师德师风建设,造就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教师队伍的关键举措,也为广大教师严格自我约束、规范职业行为、加强自我修养提供了基本遵循的依据。

   就我院的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崔书记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认真把握好学校师德建设文件精神的基本定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底线意识。二是要扎实开展学习宣传,做到人人应知应做,全面理解和把握文件的内容实质,不断提振师道尊严和教师的崇高地位。三是要把相关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不断推进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提升管理效能,为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提供保障。四是要切实履行并全面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教工年度考核体系,将政治思想和师德表现“一票否决”落到实处。

   最后,与会教职工从自身经验出发,畅谈了对师德建设的理解。在座教师纷纷表示,师德建设是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工作的前提和保障,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师德规范的要求,争做新时期的“四有”好老师。

       我院召开加强师德建设工作专题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