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新闻动态

我校海南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院成功入选省级重点新型智库

2021-11-10 09:22:31 来源: 作者:

    近日,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组织专家对全省各单位申报的上百份“海南省重点新型智库”申报书进行了评审,我校申报的海南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院成功入选海南省重点新型智库。

    本轮海南省重点新型智库遴选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精神的具体体现,目的是鼓励重点智库更好地促进我省经济社会改革发展,加快海南自贸港建设步伐,多出高水平的政策研究成果。此次共遴选7家智库为海南首批省级重点新型智库,文件规定对入选的重点智库将连续给予3年资助,每年资助20万元。

    我校海南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院是海南省教育厅挂牌的省级教育智库,自成立以来有两篇研究报告获得省委领导批示,有10余篇教育研究报告被省政府和省教育厅采用,且主持承担省级“十四五”教育发展专项规划和市县级教育发展规划多项,有较好的咨政研究基础和良好的社会声誉。对此,在本轮申报重点智库过程中,科研处分管领导多次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海南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院院长李振玉教授和赖秀龙博士也对本智库的前期研究成果进行了认真系统的梳理,并邀请李森教授作为首席专家加盟新型智库的建设,为本轮申报成功添色不少。

    11月3日下午,海南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院组织有关智库建设专家10余人召开座谈会,研究如何以获批新型智库为契机加强内涵建设、提高研究水平、提高教育智库影响力等问题。会上李森副校长指出,我们的科学研究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正确方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加强理论创新,努力打造一支专兼职相结合的智库团队,为加快海南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我们的智慧。